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忘羡小剧场】——初雪


失踪人口回归!(〃'▽'〃)

2019年的初雪,整个小甜饼。平平凡凡才最好磕!!!


“当,当,当”卯时的钟声准时响起,静室中,床上外侧的蓝湛睁开了眼,先是转过头看了一眼一旁睡姿一言难尽的魏无羡,随后起身,瞥了一眼魏无羡裸露在外的大腿,惊得蓝湛瞬间移开了视线,然后强迫自己给那人拉上被子,这才压抑住某些情绪,去了外室洗漱整理衣冠。

蓝湛一如往常的准备好了热水为那睡不醒的人沐浴,魏无羡迷迷糊糊中感受到一双有力的臂膀将自己抱起,心下了然,越发懒得睁眼,哼哼唧唧的往蓝湛怀里钻了钻,而后坐进一片温热的水中。

蓝湛手里一直忙活着,还要哄着魏无羡:“魏婴,扶好,不要落下去。”

魏无羡闭着眼应了一声,竟真的伸手扒住浴桶由着蓝湛给搓背。

半个时辰后,蓝湛给魏无羡穿好中衣,又将他塞回软软的被窝当中,蓝湛方要起身,就被魏无羡抓住了手,送到嘴边翻来覆去的亲了一遍又一遍,蓝湛也就一脸宠溺的看着,时不时抬起另一只手拨弄拨弄魏无羡的长发。

折腾一会儿,魏无羡总算有了点精神,睁开一只眼看见了预料的人后又闭上了,“蓝湛,几时了?”

蓝湛:“辰时。”

魏无羡:“哦,还早,我要再睡会儿,天冷了,那你带思追他们出去记得多穿衣服。”

蓝湛闻言回应道:“今日不必出去。”

魏无羡发出一声淡淡的“嗯?”

蓝湛:“下雪地滑,可让他们休息。”

魏无羡一听下雪顿时来了精神,睁开一双桃花眼惊喜的看着蓝湛:“蓝湛你是说,下雪了?”

蓝湛:“嗯。”

魏无羡迅速爬了起来,随后穿上靴子就要往外跑。“我去看看!”

方才还在嘱咐自己添衣的人转头就忘了自己,蓝湛有些无奈,赶忙拿起一旁厚厚的外袍去给魏无羡披上。

蓝湛:“天冷,穿衣。”

魏无羡自知理亏,笑嘻嘻的哄着:“哎呀,我就知道蓝二哥哥一定会给我拿的不是~”

看到蓝湛果真没有生气,这才问道:“这是云深不知处的初雪?”

蓝湛:“嗯。”

魏无羡:“蓝湛,我们出去看看呗!”

蓝湛:“好。”

蓝湛把人拉到内室又套了几层衣服这才随着魏无羡走出静室。魏无羡调笑道:“蓝湛,我都快被裹成球了。”

外面还在飘着星星点点的雪花,并不算大,但是不远处的松树和柏树上,早已堆上了沉甸甸的雪球。地上的雪也不算薄,又松又软,踩上去就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魏无羡跟仿佛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般,一出门口就像个孩子似的冲到外面,然后来来回回的蹦跶着,听着那“咯吱咯吱”的声响,笑的越发灿烂,蓝湛看着魏无羡如此模样,不由得也有几分开心。

魏无羡玩了一会儿抬头看见蓝湛正在一旁看着自己,开心的凑了过去,拉着蓝湛体验着自己的乐趣,蓝湛的嘴角也逐渐上扬。

魏无羡好心的提醒道:“蓝湛,你知道么,你要踩这种没有人踩过的雪才有意思。”

蓝湛有一丝不解:“为何?”

魏无羡没想到蓝湛问了,思考一瞬竟也找不出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觉得踩这种没人踩过的雪才有感觉,不信,你试试。”

蓝湛:“好。”

二人折腾好一会儿,静室外的地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二人的脚印,魏无羡在一旁笑的没心没肺:“蓝湛,是不是也喜欢上雪了?我记得姑苏好久没下这么大的雪了,我在云梦的时候见得更少,几乎看不见。”说着还没等蓝湛作何反应,看见一旁的松树,忽的想到什么,拽了蓝湛就往树下走。

两人在树下站定,魏无羡说道:“蓝湛,难得忙里偷闲,给你弄个好玩的。”说罢,抬脚踢了一下松树,随后猛扑到蓝湛身上,蓝湛被魏无羡的这一操作弄得反应不及,被扑的往后撤了一步,眼见树上的雪就往两人头上落去,魏无羡见蓝湛两手正紧抱住自己,于是抬了自己的手伸到蓝湛身后戴上他披风的帽子,自己顺势往蓝湛的怀中一躲,这才挡住了雪花的袭击。

雪花落在衣服上的声音十分清晰,魏无羡顿时笑得花枝乱颤,“蓝湛,你看看你,反应慢了啊~”。

蓝湛没说话,只是低头看着自己抱着的人。

现在的姿势两人靠得极近,魏无羡的呼吸都打在蓝湛的脸上,蓝湛依稀看见一双笑的都快咪在一起的桃花眼里都是自己的身影,顿时心中一片柔软,手一使劲儿把魏无羡往上拖了一下,魏无羡没想到蓝湛会突然发力,惊得赶忙环住蓝湛的脖子,随后被眼前人捉住了唇。

黏黏糊糊的腻歪一阵,魏无羡才有机会喘口气,刚有力气又要调侃蓝湛:“含光君突然兽性大发,夷陵老祖招架不住啊!”

蓝湛闻言耳朵逐渐升上一抹粉色,魏无羡大发慈悲的没再继续逗弄他,反而又一发力拽低那人,在蓝湛因为方才的激烈战况而变得红红的唇上啾了一口,说道:“送你的,初雪礼物。”

蓝湛笑了一下,回应道:“喜欢。”

魏无羡露着一口大白牙,“那我的礼物呢?”

蓝湛:“你说呢?”说罢保持着这个姿势,将人抱回了静室,用脚关上了门,这扇门一直到晚饭前都没再被打开过。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