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剧版忘羡]明月依旧 07


二人行过拜礼之后,又点上了两炷香,魏无羡见蓝湛将香插好后,没忍住自己先对着墓碑念叨了起来:“蓝夫人,我和蓝湛才来拜祭您,您千万不要怪罪蓝湛,我们也是才通心意。”

蓝湛闻言看了一眼魏无羡,见他如此模样,嘴角不自觉上扬,轻笑了一声。

魏无羡忽地听见身后的轻笑声,磨的心里一阵痒痒,“哎?蓝湛你笑了,可真是不容易,我们认识这么长时间,一共见你笑过没几次。”

蓝湛忍不住抬起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魏无羡瞬间被蓝湛此举萌的不行,赶忙双手捂嘴,怕自己没忍住发出感慨声。

蓝湛对魏无羡这突然的举动惊得有几分不知所措,抬起的手直直的僵在那里,不知是应该抬起,还是应该放下。

魏无羡眼睛瞪得大大的:“蓝湛,你……”

蓝湛:“嗯?”

魏无羡有几分震惊:“蓝湛,你又撩我!”

蓝湛:“……”蓝湛默默的将抬起的手收回。

魏无羡以为蓝湛有些不好意思,又很臭屁的黏了上去:“雅正端方的含光君从何处学来的这等撩人技术,莫不是成天在藏书阁钻研了一些什么~嗯~”

蓝湛听着魏无羡的话,耳尖以可见的速度抹上了粉色,呼吸略有不稳,瞪着魏无羡有些震惊:“你,不知羞耻!”

魏无羡顿时觉得冤枉:“我又没如何,若不是我说中了什么,二哥哥你耳朵红什么?”

蓝湛抬手捂住自己的耳朵:“胡闹。”

魏无羡:“我胡闹,那你岂不是更胡闹,之前你不是一直想把我带回云深不知处,我还以为蓝二公子真是想要公事公办,原是想要把我藏起来,名不正言不顺的,你不羞么,蓝二公子?”

蓝湛见魏无羡一时喋喋不休,更有几分羞恼,但无奈如何也是说不过他的,急于证明说:“既名正也言顺,你我,三拜已过。”

魏无羡有些奇怪:“什么,我们何时拜过,你若是说刚才定然不算的。”

蓝湛:“你,你不记得了?”

魏无羡:“我应该记得么?”

蓝湛好心提醒道:“云梦祠堂。”

魏无羡一手摸了摸下巴,思考一瞬:“奥,蓝湛,原来当时你就有这心思,当时我只是在拜江叔叔他们,没想到你竟是拐我拜堂,你学坏了,要你叔父知道,要气死了~”

蓝湛:“是你提议的。”

魏无羡:“没错,是我提议一起拜的,可是我也没说是见长辈啊。”

蓝湛:“现在是。”

魏无羡见蓝湛突然转了话头,一直没理解他的话的意思,“什么?”

蓝湛:“见长辈。”

魏无羡这才明白蓝湛此话何意,可不是,二人一通心意,蓝湛马上带他来见蓝夫人了,真是的,蓝湛如今真是越发长进,夷陵老祖都要甘拜下风了。

魏无羡立马咧开了嘴,傻笑着,全然忘记刚才对蓝湛的调戏。“是哈!我们也是见了家人的关系了呢!”



在这漆黑的夜晚,寂静异常,风在阴冷的哭号着,时不时夹杂一些树叶摩擦的瑟瑟声。

一只猫头鹰刚落在一棵歪脖树上,那双眼睛在漆黑的夜里显得格外精神,小小的脑袋来回转了两圈后,忽地被开门声惊扰,转眼飞走,渐渐融入夜色之中。

这座高宅门口传出门闩打开的声音,高宅大门开了一条缝隙,地上出现两个长长的黑影,原是两名身着棕色校服的修士。

一人先是从门缝中探出头来,眼神中透露出小心翼翼,张望一阵后,又探出半个身子,而后向后面的那人招了招手:“曲三,快过来,应该没什么事。”

后面那名叫曲三的门生闻言,也跟着走了出来。感觉并无异常后,关上了大门,裹了裹身上的披风,说道:“师兄,好像也没什么,走吧,赶紧巡视完,好回去,这也挺冷的。”

师兄点了点头,二人一人拎着一盏灯笼,往街上走去。

师兄:“不要不当回事,你忘了前几天曲田他们遇到的事了么?”

曲三:“可是咱们宗主不是说是有人装神弄鬼么,应该不是什么鬼神一类啊。”

师兄:“你懂什么,他们当然得安抚旁人,如何会把真相告知我们。”说罢,又左右看了看,而后招手招曲三附耳过来。

师兄小声说道:“曲田他们一起出去,回来之后就他一个了,而且从那之后就神志不清,整日神神叨叨,说什么看见了无脸怪,而且我还听说……”说着还停顿一下,又看了一眼后面。

曲三见师兄卖了关子,有些着急,催促道:“说什么?师兄你话说完啊!”

师兄:“嘘!我这不是怕有人听见么,我也是费了一壶清风酿才换来的消息呢,不能外传的。”

曲三:“这么神秘?”

师兄:“那可不,说是影响极大。我听说是曲田的金丹没了。”

曲三听后一脸震惊:“啊~这还得了!修仙之人金丹如何能少?”

师兄:“谁说不是呢!”

曲三:“那他金丹去哪了?”

师兄:“你还真问对了,我告诉你,你可别跟别人说啊!”

曲三点了点头:“快说。”

师兄:“我那天趁着给曲田送饭的机会,恰逢宗主来看他,听到他跟宗主嘀咕着些什么,我凑近一听,说是他们值班那日遭到了一个无脸怪物的袭击,说到这的时候,他还有点激动,又说他的金丹被那怪物夺了去,给吃了!”

曲三不解:“那曲田不是疯了么,他的话定然是不能信的。”

师兄:“这你就不懂了,他虽然疯疯癫癫,但宗主不傻啊,他听后思考没多久似是有几分震惊,而后赶紧关上了门,虽然后面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这足以证明宗主知道些什么。”

曲三:“莫非真有什么……”

师兄叹了一口气:“难说啊!这不就加强了巡视?”

曲三听完师兄的一番解释,突然感觉背后凉风阵阵,不禁又使劲裹了裹披风,催促着:“那我们还是赶紧吧,搞不好真有什么。”

师兄:“嗯,咱就绕着宅子走两圈好了,弄完就赶紧回去。”

话落俩人提着灯就过了街角,地上的影子逐渐消失不见。

过了半个时辰,一声惨叫划破天际,惊得城中的狗吠叫不止。

一条巷子内,两盏灯笼被扔在地上,火苗还发着淡淡的光,曲三眼见着方才还讲着故事的师兄趴在地上,一股股鲜血从他嘴里往外涌,吓得登时摔倒在地,眼睛瞪得极大,仿佛要脱离眼眶跑了出来,曲三害怕的望着前面黑漆漆的一片,恐惧越压越深,手脚并用的拼命往后爬。

只见地上的人影逐渐变大,逐渐盖住了曲三的影子,最后一声呜咽传来之后,人影退去,犬吠止息,一切归于平静。

一阵风将一旁的一盏灯笼被吹的滚了两圈之后,仿佛碰到什么东西被逼停下来,火苗剧烈晃动,却依旧顽强的亮着,照亮了曲三狰狞的面容,他眼眶中冒出的鲜血铺满地面,逐渐染红了那盏灯。


评论(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