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剧版忘羡]明月依旧 02



我发完才发现这文起的名字撞了好多大大的,这已经是我想的第二个方案了,然而第一个撞的也很多,所以才换的。

因为可能有的朋友会想多,所以才说一下,虽然名字一样,但是大家都是原创,内容肯定不一样,所以不要纠结名字的问题哦!毕竟我们爱忘羡的心都是一样的,所以名字撞了也很正常嘛,嘻嘻!

另外自己补了电视剧没拍的第三次醉酒的场景,略加改动。




蓝湛似乎是为了极力弥补些什么,带着魏无羡转了好些地方。

后山的兔子多了几只,冷泉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兰室有许多子弟在上课,两人闲闲逛逛,也不知要干些什么,最终还是魏无羡提出的停止云深不知处的观光之旅,“蓝湛,我们还是去你的居所吧,让别人看到我好像不太好。”

蓝湛见魏无羡如此反应,便知此行为并没有让人开心多少,便将他带去了静室。见魏无羡依旧兴致缺缺,只好拿出自己的杀手锏,拿出了藏着已久的天子笑。

魏无羡也不知怎么了,蓝湛的讨好行为他怎么会看不出,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提不起兴致,或许是他不知道自己现在与蓝湛的关系究竟算什么。

两人就是很默契的不捅破那层窗户纸,各自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憋着。

等到蓝湛再次喊他的时候,他才从深思中抽离出来,一抬头便看见蓝湛手里拿了两坛天子笑。

这人都为自己屡犯家规了,自己还矫情什么,魏无羡便稍稍释怀些,还算开心的接过天子笑闹着蓝湛,“蓝湛,没想到你还藏着酒呢!”

蓝湛:“你会回来。”

魏无羡没想到蓝湛如此直白,突然一种想法涌上心头,会不会蓝湛跟自己一样,也是喜欢自己的,随后又试探着问道:“给我留的?”

蓝湛一边为他倒着酒,一边回答:“嗯。”

魏无羡听见这话,没缘由的高兴了几分,“蓝湛,我自己喝怪没意思的,要不你陪我一起吧!”魏无羡本没想着蓝湛会答应,但是还是说了这话,“要是他答应了呢,我就可以问问他,我别的什么也不干。”魏无羡如是想到。

蓝湛没有马上回答,先是顿了一下,而后点了点头,“好。”

魏无羡见蓝湛答应了,更高兴了,赶忙从蓝湛手里接过倒满酒的杯子,还好心的提醒了一句:“蓝湛,你酒量不好,就少喝点陪我一下就好!”说罢冲着蓝湛笑了一下,明眸皓齿,落在蓝湛眼里只觉更加迷人,蓝湛想都没想,直接就把另一杯全喝了。

魏无羡看见他一饮而尽,还有点不可思议:“蓝湛,你全喝了?”

蓝湛懵懵的点了点头:“嗯!”

魏无羡看眼前的人还没什么不妥之处,试探着问:“蓝湛,那你现在还好吧!”

蓝湛又摇了摇头。

魏无羡:“不好?醉了?”

蓝湛还没来得及点头,自己就头朝下扎了下去。魏无羡赶忙拖住他,才避免撞到桌子上。

魏无羡嘀嘀咕咕:“幸亏我接的及时,否则你又得磕在桌子上,蓝湛,你的酒量还是这样啊!”

魏无羡拖拖拽拽把蓝湛弄到了床上,把他摆的端端正正,然后等着他醒来再问话。

突然听到蓝湛喊他的名字,魏无羡赶忙凑了过来“魏婴。”

魏无羡:“诶,蓝湛我在呢!”

蓝湛并没有睁眼,只是躺在那里叨叨咕咕:“魏婴,不要走,留下。”

魏无羡见他还惦记着自己,饶有兴趣的凑到那人跟前看他还会说些什么,结果蓝湛却不说话了。

“咦,蓝湛,你么怎又不说了啊~”魏无羡惯用的哄小孩子语气又出现了。

蓝湛听见此话突然睁开了双眼,眼珠瞪得大大的,然后猛地坐了起来,看见魏无羡在身边才松了一口气。

魏无羡被他这一系列行为弄得十分不解,笑着说道:“蓝湛,你这是在干什么呀?醉了反倒不老实了。”

蓝湛似乎是为了验证魏无羡所说的话一样,起身穿上了鞋子,魏无羡阻拦不及,就被那人拉走了。

蓝湛带着魏无羡走出静室,魏无羡:“蓝湛,你要带我去哪?我们回去吧啊,听话。”

蓝湛摇了摇头,拒绝了他的提议,只拽着他往外走。

等到了,魏无羡才反应过来,蓝湛怎么又把他带到规训石这里了。

魏无羡不解的看着蓝湛,蓝湛放开了魏无羡,自己走到规训石前,脚步晃悠两下,却还算稳稳当当的站在那里不知在看些什么。

魏无羡劝道:“好了,知道你最知礼明仪,可家规也不用来回看吧?我们……”

魏无羡话还没说完,就只见蓝湛突然拔出避尘,在规训石上涂着些什么,魏无羡大惊,赶忙过去拽住蓝湛作乱的手,将避尘剑收回了鞘中。

但是还是晚了,更令魏无羡没有想到的是蓝湛居然把“云深不知处禁魏婴。”这一条给涂掉了。

魏无羡转头紧盯着身边迷迷糊糊的人,心中涌出一抹感动,但是还是佯装抱怨道:“蓝湛,你看你把规训石涂了,你叔父要是知道了,要气死了。”

蓝湛也不知听懂了没,只是抬眼盯着魏无羡,然后愣愣的点了点头,回了一句:“嗯。”

魏无羡看到醉酒的蓝湛如此乖巧的可爱模样,很快方才的烦闷就一扫而空,不由得笑出了声:“蓝湛,你听懂我的话了么,你就嗯。”然后拽过了蓝湛的双手交叠在一起紧紧握在自己手里,说道:“知道你为我着想,我们还是赶紧回去吧,万一被别人发现你这端方雅正的含光君竟然干出这种事来,你醒后,可以不用见人了。”

蓝湛摇了摇头,也不知是不赞同魏无羡的哪句话,搞的魏无羡更是不解:“怎么了?”

蓝湛还是盯着魏无羡,双唇微启,像是为了解释什么,一脸认真的对着眼前人说道:“不想被发现,带回去,藏起来。”

魏无羡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嗯?”而后想起自己刚说过的话,以为蓝湛是在回答上个问题,一脸无奈地说道:“蓝湛~,难道为不被发现,你要把规训石藏起来么,且不说你能不能拿动,就它……”

蓝湛似乎不满意魏无羡的理解能力,还没等他说完话,就直接拖着人往别处走。

魏无羡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被人拽着趔趄了一下,而后嘴快的抱怨道:“你又要去哪啊,蓝湛,我都快被你拽的跌倒了。”

蓝湛本来兴致高扬的抓着魏无羡的手往下一个地方走去,一听到魏无羡的跌倒二字,以为他真的跌了,赶忙停了下来,着急的看着魏无羡,嘀咕着:“跌了,上药!”

魏无羡只是夸张的说了一声,没想到这人当真了,连忙摆了摆手,哄道:“没有没有,我说着玩呢!”然后怕人纠结于此,赶忙转移话题:“你还想干什么,我陪你去好吧。”

蓝湛点了点头,满意的牵着人继续走着。


评论(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