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剧版忘羡]明月依旧 01


在经历了五刷《陈情令》之后,我的脑子就剩下一个想法“羡羡必须回来和汪叽双宿双栖啊!”

又看了许多大佬的结局剧情剖析,觉得实在让人心痒痒,看来我只能做一个强行按头的坏人,让我来把两块木头绑一起吧!

嘿嘿嘿嘿!(露出邪恶的笑)不勉强,一点都不勉强,是我自己要这么做的,真的!

本文仅供娱乐,不作比较,写多少章不定。


“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


山顶上的风景总该是迷人的,正如此刻的黑衣少年立于崖上所见风景。

远远望去,群山重叠,淡淡的云雾缭绕为山群笼罩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随着时光的流逝,山上的树依旧郁郁葱葱,而春天的到来,使得脚下的草比离去时的还要绿上几分,尽收眼底的山上风光让少年心中涌现出别样的滋味。

只是离开了一个月,却好像已经过了几十年一样,魏无羡想着,明明想要放下过去,自己一个人潇洒的浪迹天涯,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空荡荡的,等到发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自己已经回来了。

“也不知道蓝湛还记不记得我,他还忙不忙。”魏无羡自己嘟囔着。

这人好似不记得自己才走了一个月,也不知哪里来的担心。

而后他拔出腰间别着的陈情,在手里转了两圈,放到嘴边吹起了与蓝湛合奏过的曲子。

蓝湛今日处理完各世家除祟报单之后,又如往常一样御剑飞行来到了这座山上,希冀着魏无羡玩累了便会回来,这样自己来到此地定能再次见到他。

蓝湛快走到山顶上之时,忽的听见熟悉的曲调,顿时僵住了身躯,心中窜出自己想了无数次的可能性:魏婴,回来了。

蓝湛一时抑制不住内心的欢喜,竟连雅正也不管不顾,直接跑了上去。

蓝湛一抬眼,果真见到那黑衣少年立于山峰处,这才安下心来,他调整了一下气息,按耐住直接过去狠狠拥抱那人的冲动,抬步缓缓向魏无羡走去。

听着魏无羡吹着自己编写的曲子,蓝湛脑海中又浮现出魏无羡上次离开时的话:“蓝湛,下次见面,你要想好这首歌的名字啊~”本来是很简单的一句话,被魏无羡用那独特的语调说出来,却意外的勾人,不论何时想起来,都令蓝湛心动不已。

蓝湛本来想听完魏无羡奏完一曲,可是后来这些日子的思念在心中决堤,面对心心念念的人就在眼前的情况,他失控了,双唇轻启,喊道:“魏婴。”

魏无羡正以一曲寄情怀,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喊了自己的名字,一时有些不敢相信。他缓缓转过身来,在真实看到那一身蓝色校服的人后,嘴角不受控制的就开始上扬,眼眶逐渐变红,甚至感觉下一秒就要有眼泪跑出来,然而依然可以发现他眼中满满的只占据了那一个人。

魏无羡用一如往常的笑容掩盖了自己在这段重逢之时的感动,而后快速朝蓝湛走了过去,眼见蓝湛眼神炙热的盯着自己,一时有些局促,却又想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从胸口处摸出一个钱袋,抬手展示给蓝湛看,说道:“含光君,喏,你给的钱我花完了,我又穷了。”

在蓝湛问他之前,魏无羡赶忙找了这么个理由说明自己为何回来,好像这样才能减少自己任性的罪恶感。

蓝湛看了一眼魏无羡手里的钱袋,还是他一月前给他的那个,内心又被触动一下,但是面上却没有什么大的反应,只是回了一句:“嗯。”

只听到蓝湛用简单的一个字作为回应的魏无羡,有点失望,蓝湛没什么大的反应,自己又能有什么理由留下呢!

而后想着想着心中越发委屈,又生怕那人看出点什么,渐渐将视线移到了手中的钱袋,两手也翻来覆去的翻弄着,心中一顿懊恼,作什么要回来,人家一点也不想你,自作多情。

正当魏无羡内心纠结之时,蓝湛又喊了他一句:“魏婴。”

魏无羡习惯性的回了一声:“嗯?”

蓝湛:“回来吧!”

这三个字一下子就在魏无羡脑海中炸裂开来,魏无羡猛地抬起头,对上了蓝湛的双眸,惊愕的有些呆呆愣愣,配上红红的眼眶,更让人想蹂躏一番。

蓝湛以为魏无羡没有听清,便又重复了一遍:“魏婴,回来吧!”

魏无羡反应过来,笑着点了点头:“好!”

 

在二人走到云深不知处之时,看着那规训石上密密麻麻的家规,魏无羡一时感慨颇深,没想到兜兜转转自己还是回到了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走了过去仔细看了看,颇有调侃的意味说道:“蓝湛,这才一月不见,怎么感觉你家家规又多了不少?”

蓝湛点了点头,回了一声:“多加了一千。”

魏无羡表示惊讶:“又加了一千?你们蓝氏是要把子弟都培养成含光君这样么,哈哈哈!”

蓝湛没说什么,只是看着魏无羡,忽的魏无羡一瞥便看见了最后一条是用与其他不同的字体刻的,便奇怪的走过去看个究竟,蓝湛见他似乎发现了什么,一时有点慌乱,想着阻止魏无羡,也跟着走了过去,“魏婴,别看了,进去吧。”

魏无羡摆了摆手,“不急不急,这都到了,等我看一下。”

蓝湛还要说些什么,见魏无羡已经走了过去,便自觉已经晚了,眼见着魏无羡的脸色变得十分复杂,“蓝湛,这是?”

魏无羡见了那一排字有点震惊又有点无语“看来蓝老前辈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我啊!”

蓝湛看了一眼那格外醒目的字体,写着:“云深不知处禁魏婴”,顿时一种无力感升上心头,赶忙解释:“魏婴,这不是……”

蓝湛还没有解释完,就被魏无羡打断了:“好了,你不用说了,我明白的,蓝老前辈讨厌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习惯了,没事的,只是现在家规如此,我还能进去么?”

虽然魏无羡话说的很随便,但是看他略微黯淡的眼神还是能看出他的伤心,蓝湛想去安慰他,却又不知如何做,犹犹豫豫到了嘴边想安慰的话也变成了简单的几个字:“无事,我会同叔父讲。”

魏无羡点了点头:“哦,好吧。”

其实魏无羡也不在意这么多的,多一个人喜欢少一个人喜欢又能怎样,只不过因为那是蓝湛的家人,在意的只是一种认可而已。



评论(7)

热度(1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