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忘羡】仙君,你的雅正掉了!——历劫篇05


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那就是国庆假期结束了……


五日之后,魏无羡就要带着几万精锐骑兵部队浩浩荡荡的出发,前往西部边境御敌。没想到温若寒为了表示对此次出征的重视,还下令让文武百官纷纷前来为魏无羡送行,各个大臣一番客套之后,费了好大一段时间,魏无羡再怎么不耐烦,碍于君主在场不得发作,而小侯爷江澄趁着一个空隙,跟魏无羡告了别。

江澄见着魏无羡在那没心没肺的傻笑,对着魏无羡的胸口抬手就是一拳。:“魏无羡,你小子一定给我完整的回来,少点什么我们家可不养你。”

即便是穿了一身铠甲,魏无羡仍是夸张的哼了一声,揉了揉被江澄打的胸口,大声说道:“江澄,你找死么!这么大劲,疼死了。”

江澄闻言更是气恼,也控制不住声音说道:“你还说呢,非要逞什么英雄,这能人多的是,怎么你就非得去,那边境是什么地方,这万一出点什么……”

魏无羡瞬间凑到江澄身边,一条胳膊揽过江澄,一手叉腰,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神气模样,打断江澄的话:“我你还不知道么?什么时候出过意外,那凤翎国欺人太甚,我去搓搓他们的锐气,再说了,江澄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婆婆妈妈了。”

江澄直接甩开魏无羡的胳膊,拒绝跟他套近乎:“你走开,魏无羡,不知好歹,还不是阿姐,非要我嘱咐你几句,不然我才懒得来看你。阿姐说让你一个人在边境多注意些,那里环境苦寒,估计有你受的,还有小心些,战场刀剑无眼,别老逞强往前冲,小心被扎成筛子。”

魏无羡一听有江厌离的嘱托,立马正经了起来,但是一听到后面的话,显然是江澄自己加的,不由得好笑。:“还是阿姐想着我,不像某些人,口是心非!”

江澄:“你!”江澄懒得理魏无羡,想到还有一事跟魏无羡说,便收敛了一些:“过几天我和阿姐会去江南一趟,阿娘说是平遥王王妃想念阿姐了,写信叫阿姐去那里玩玩。”

魏无羡:“就是那与阿姐有婚约的平遥王府么?”

江澄点了点头:“不错!”

魏无羡见江澄肯定了自己的猜测,双手抱胸,一脸不屑:“说什么去游玩,摆明了是想撮合金子轩和阿姐吧!几年前,金子轩那厮随他父王进京,我见他比寻常官家子弟还要傲气,活像一只花孔雀,真不知道江叔叔和虞夫人到底是看上金子轩哪一点了,竟要将阿姐许配那人。”

江澄无奈的摇了摇头“他们大人决定的事,哪里是我们能改变的,更何况阿姐对那金子轩印象不错,此事更没什么悬念了。”

魏无羡:“那你们这次去,记得多看着点阿姐,别让那金孔雀占了便宜!”

江澄闻言又忍不住打了魏无羡一下,一脸傲气。“那是肯定的,那可是我亲姐,轮得到你来告诉我怎么做么。”魏无羡还想跟江澄辩驳几句,抬头却见蓝湛向他走来,随即窜到了蓝湛身前。

魏无羡:“蓝大国师,是来找我的?本将军受宠若惊啊!”

江澄一听魏无羡和蓝湛用这怪腔怪调的语气说话,一阵恶寒,随即一脸嫌弃的走了。

蓝湛听出魏无羡的调戏,难得没有拿眼瞪他,反而很平静地说道:“西部边境地势险峻,遂守城容易,但需谨记陷阱颇多,穷寇莫追。”

魏无羡见蓝湛这么正经的提醒他,反而有点不好意思。“我知道,蓝湛你放心吧,我一定能护住边境,很快就能回来了!”

蓝湛闻言看了一眼魏无羡,见他眼神坚定,蓝湛其实很少看见魏无羡如此认真的模样,也怪不得蓝湛如此,主要是魏无羡知道蓝湛性子闷,最明礼知仪,所以从小到大每次见他,都要逗他一逗,但是蓝湛其实也知道魏无羡在大事面前从来都不会含糊的,所以在魏无羡一番承诺之后,不自觉的点了点头:“嗯!万事小心。”

*****************************************************************************

魏无羡本以为能很快解决边境的事情,赶在年前回来,没想到这一去就是快一年了,眼瞅着几天后就是除夕夜,倒是有了几个边境捷报回来。

真是越到年前,事情反而越多,最近蓝湛的日子过得也不轻松。

原是魏无羡出征以后,朝堂中出了一件大事。有一天温若寒上朝之时,头痛症发作,竟然在朝堂上晕倒了,直接吓坏了一大帮老臣。然而太医院的一些太医也诊断不出什么大的病症,于是温若寒的头痛症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温若寒遂听从了荣亲王温晁的建议,开始寻找江湖名医,最后竟真让温晁寻到了一位江湖术士,名为赵逐流。

这人医治温若寒所开药方十分奇特,用的多是一些太医从未听说过的药材,像一些人参,鹿茸,灵芝等名贵药材却不见入药,倒是会用到一些什么猪心、鸭血、蛇胆之类的,而且每次为温若寒治疗之时,总是神神秘秘,屏退服侍之人。虽然他的行为十分古怪,但是不足半月,温若寒的头痛症竟真的不再犯了,也就没人再敢说些什么。温若寒一高兴,直接赐了他国姓,改名温逐流,封太医院院士一职,掌管太医院大小事宜,负责君主的身体疗养,众人见温逐流正是得宠,一个个趋之若鹜。

最令人头疼的还不是朝堂之上的新人笑,旧人哭,而是温若寒下旨建造皇陵一事。按理来讲,一个君主在继承皇位之后,就可以建造自己的陵寝了,温若寒也不例外,但是早在三年前,他的皇陵早已建好,如今却又要建造一座,作为修仙之所。

自从一场大病之后,温若寒极为注重身体健康,后来咨询温逐流,温逐流直接提议温若寒修仙,并且将修炼之法,丹药炼制等等说的天花乱坠,温若寒心动了,试问有哪一个帝王不想长生不老,于是答应了温逐流再修建一座皇陵以供修炼。

要是皇陵修建像修建一座府邸那么简单的话,也就不会招致那么多大臣的反对了,众所周知,修建皇陵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修陵墓之人大多会被秘密处理,如此劳民伤财,在国家正打仗之时,如何能够做得。所以蓝湛身为国师,就成担起了劝谏君主放弃修建皇陵的想法的责任。

每天下朝之后,还要单独求见君主,然后孜孜不倦的进言,表达一众大臣对此事的反对。然而最后都是被温若寒各种里有搪塞回去,即便是蓝湛态度再强硬,也抵不过有心之人的陷害,似乎是有人将主意打到了蓝氏家族头上,后来等到蓝湛再去进言的时候,蓝氏家族的长辈直接将他拦了下来,并且以死相逼,求他为蓝氏家族思考一下,蓝湛无奈,只得妥协。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