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平行空间06

张小凡眼见着魏无羡顿时像霜打的茄子,然后魏无羡还讨好似的向蓝忘机一侧挪了挪,还用胳膊拱了拱,说道:“蓝湛,我这不是随便说说,别吃醋嘛!我们帮帮他哈。”

张小凡闻言目光在魏无羡和蓝忘机身上来回逡巡,突然一个想法涌上头脑,然后瞪大了眼睛,不禁往后挪了挪,支支吾吾地说:“你们,你们!”

魏无羡饶有兴趣的看着张小凡,扬了扬头示意他说下去:“嗯?”

张小凡有点不太相信:“你们,两个男人,是,是……”

蓝湛直接一句话击中张小凡的小心脏:“道侣。”

魏无羡笑了笑,然后把手搭在蓝忘机的肩膀上,引得蓝忘机侧目。“没错,我们是明媒正娶!”

张小凡想到刚才与魏无羡的亲近模样,甚觉不妥,赶紧站了起来,向蓝湛行了个礼,表达歉意:“对不起,我不知道,魏兄他是你的道侣,方才我们,没有别的意思,你不要误会!”

魏无羡见到张小凡的反应本来是想笑的,但是转而一想张小凡表达的意思,顿时炸了毛站了起来:“蓝湛,他为什么要跟你道歉!”然后对张小凡说:“你也认为我……”话说到一半又觉得不合适,便气闷的又坐了下去。

张小凡:“认为什么?”还能是什么,没想到刚认识的人一眼就看出二人的上下,这叫魏无羡好没面子,可是这话又如何能说出口,真是打掉牙往肚里咽。

看见魏无羡一顿吃瘪,蓝忘机却显得心情不错,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但想到张小凡所述之事皆为田灵儿对他儿时关照,不由得有些忧心,随后提点了张小凡两句。

蓝湛:“你,可是顺从本心?”

张小凡不知道蓝湛思维转变如此之快,还没反应过来“什么?”

蓝湛提醒道:“你与田灵儿之事,是执念所为还是倾心于她?。”

魏无羡也是想到正事,直接将刚才的郁闷抛到脑后,“对呀,我怎么忘记了这一点,你对你的师姐,究竟是喜欢还是习惯性的依赖。”

张小凡:“这不是一样的么?”

魏无羡闻言皱了皱眉:“想什么呢?这当然不一样,我看你可能都没弄明白自己对你师姐究竟是什么感情!亏得我还一腔热血的为你出谋划策。”

张小凡一张脸顿时皱的像个包子,思索一会儿,看着魏无羡谨慎的答道:“我应当是喜欢的!”

魏无羡见张小凡的苦恼模样,给他讲述了一下他和师姐江厌离的故事。

魏无羡:“曾经我也有一个师姐,她是这世上最好的人,她会给我炖莲藕排骨汤,会给我剥莲子;在我遇到狗的时候,帮我把狗赶走;我从树上跳下来,她明知自己根本承受不住我的重量,却还是奋力接住我,不让我受伤;明明在知道家中噩耗之时自己也伤心不已,还要来安慰我,怕我自责;别人气我辱我,她那小身板却气势十足,帮我撑腰。最后甚至……”魏无羡话还未说完,沉默一阵,望了望外面的一轮圆月,月光空明,皎洁无瑕。蓝湛默默的伸手在袖中捏了捏魏无羡的手,小声说道:“魏婴,我在。”

魏无羡看了一眼蓝湛,点了点头,笑了一下。

张小凡:“听你这么一说,你的师姐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那她现在生活也一定很美满吧!师姐说过,好人会有好报的。”

魏无羡:“她已经不在了,是为了救我。”

张小凡闻言,觉得戳中了魏无羡的痛处,赶忙安慰道:“对不起啊,魏兄,我不知道……”

魏无羡:“没事,曾经师姐就是我的执念,我甚至有想过用禁术复活她,但是这些都是虚妄罢了,都过去了。所以说你应该好好想想你对你师姐的感情,是像我和我的师姐一样的,还是想厮守一生的爱。弄明白这些,你应该知道如何去做了,我和蓝湛应该也帮不到你什么了。”

蓝湛点了点头:“确实如此。”

张小凡听完魏无羡的一番解释,内心不由得开始质疑自己对师姐的感情,难道真如魏无羡和他师姐一样,是一种自己对于师姐求而不得的执念么。自己的确需要时间好好思考一下,认清自己的内心,而后想到魏无羡和蓝湛二人来到此处,一下午都没有吃东西,便主动提出为他们做点好吃的饭菜拿过来,叫他们在此等候。在走之前,魏无羡又神秘兮兮的拽住了张小凡,说有话跟他说,张小凡一头雾水。

魏无羡再说之前还看了一眼蓝湛,略带心虚:“我跟你说,小凡,蓝湛他得听我的,你懂我的意思么?没错就是这样,对了,一会儿记得把狗带走。”说罢,摆了摆手,扬起一抹笑朝着蓝湛走了过去。

留下张小凡一个黑人问号脸,魏兄到底在说什么?想了半天还是没明白,便作罢,跑回大竹峰做饭去了,留下魏无羡与蓝湛二人,思考如何回去一事。

说来也是失策,二人当时想到试上一试这法器是否能用,竟忘记了并不是所有空间都有灵力一说,这下要回去就有点棘手了。

魏无羡:“蓝湛你说我们用自己的灵力为引如何?”

蓝湛摇了摇头:“不可,你没有灵力护身,我须得小心。”

魏无羡想了想蓝湛不想自己用怨气伤身,二人只要一遇到点麻烦事,全靠蓝湛一人退敌,如果蓝湛的灵力再有点损失的话,倒是更加不安全了。

魏无羡:“哎呀,都怪我没有想到这一点,现在可真是棘手。”

蓝湛:“无妨,不是你的错,慢慢来。”

魏无羡突然灵光一现:“既然灵气没有,我们试试怨气如何?”

———————————————————————————————

师姐对于羡羡是白月光的存在,虽然师姐的死和羡羡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羡但是羡羡执念了这么长时间,过了十几年,羡羡也应该放下了,所以我这么写了。

小凡人设我是根据电影《诛仙Ⅰ》写的,我觉得就像羡羡对师姐一样,小凡对师姐应该也是存在一种依赖的,而且小凡身边几乎没有什么女生,只有师姐对他无比关怀,那么他就有可能是是一种少年的那种日积月累的春心萌动,但应该不至于爱到死去活来那种刻骨铭心的爱情,所以电影里的小凡才会接受了师姐和齐昊师兄在一起的事实。

所以这里呢我就把小凡对师姐的感情弱化了一点点,师姐肯定会选择齐昊师兄一起,这是原著,我只能这样写让我的文里的小凡不受伤害,毕竟小凡辣么可爱,我怎么舍得让他伤心呢!


评论(1)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