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平行空间09

打斗场景太难了,我该怎么表现蓝二哥哥的潇洒英姿,哦,太难了!!!〒_〒


蓝湛这边虽有几分棘手,但一人上阵也能对付。

棘手之处就在于那白发人的头发变幻莫测,时而成利剑被那人握于手中,待蓝湛与之交手之时,那剑又变回原状,或缠于避尘之上或朝着他的身上攻击,幸而蓝湛身手矫健,被缠绕之时及时脱手,灵气一动,避尘回应,又归手中;那头发又时而成护盾阻于身侧,堪堪躲掉好多次蓝湛的攻击。

蓝湛一时未寻得时机,所以胶着时间甚长。

魏无羡了解张小凡这武器的前因后果以后,复而问道:“你刚才说,还有别人抢你的棍子?你可知道是何人?”

张小凡依旧摇了摇头:“不知道,是一个蒙面人,不过看身形,像是个姑娘。”

魏无羡稍加思索,“他们都是冲着你的棍子来,说明你的棍子肯定有什么用途是我们不知道的。”

说完之后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过身看了看蓝湛那边的情况。自他和张小凡聊到现在,已过一炷香时间,能和蓝湛交手这么长时间,可见那人功力不俗,仔细观察那人出招和躲闪,倒有一定规律可循。

魏无羡适时捻起一张符咒,脱手后朝那白发人后身袭去,抵挡着蓝湛招式的白发人,不得不分心用一缕头发形成护盾,阻挡住了符咒的攻击。

符咒没打中,张小凡一阵惋惜:“诶呀,魏兄,就差一点。”

魏无羡微微一笑,解释道:“本就没指望能打中,试探罢了。”而后大声的朝蓝湛喊道:“蓝湛,我知她命门所在了!”

那白发人一听这话,节奏方乱,趁此机会,蓝湛提剑连连攻击其侧身,白发人连忙后翻,躲闪开来,时刻以正身迎接蓝湛的进攻。

魏无羡见此场景,心下了然,“蓝湛,她的命门是后脑!快,攻击她的后脑。”

蓝湛回应一声:“好!”随后先是控制避尘袭击其后方,而后趁白发人转身之际,召出忘机琴,琴声铮铮,声如刀剑,继续攻击。

白发人遭受前后夹击,连忙形成护盾护住后身,但已经明显处于下风,对前方一时不察,被避尘划伤肩膀。

白发人见情况不妙,拼力突出重围,魏无羡看准时机又扔出一张符咒,击中那人肩膀,随后那人回身看了一眼张小凡,扔下一枚烟雾弹,捂着伤口趁乱逃走,消失之际留下一句话:“噬血珠和摄魂棍,势必归于鬼王宗!”

待烟雾消散,三人聚于一处,魏无羡有几分焦急的走到蓝湛身旁,问道:“蓝湛,受伤了么?”

蓝湛看了他一眼,手一挥,便将忘机琴收回,又将避收回鞘中,答道:“怎可能。”

魏无羡嘿嘿一笑,回道:“也是,蓝二哥哥,那是绝顶厉害的。”说罢,还朝那人眨了眨眼。

蓝湛还想回应一句,张小凡凑了过来,不合时宜的插了一句:“忘机兄,你好厉害啊!”说着露出一脸的羡慕,而后又对魏无羡问道:“魏兄,你又是如何知道那坏人的命门在何处的?”

魏无羡谈到这还有几分得意,答道:“简单,你还记得我第一个符咒攻击的是她哪里么?”说完突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于是抬眼看了看蓝湛,发现蓝湛也在看他,猛地想到这种熟悉感何来了。这不正是每次跟阿苑和景仪他们夜猎时教他们的语气么,看来是有点想他们了,不由得笑着摇了摇头。

而后看见张小凡的思考模样,越发觉得小凡这人可爱,要是他们都在一个空间,说什么也得常来往才好,让那些小辈跟小凡多相处相处,也是大有裨益啊。

张小凡皱着眉思索一阵,突然十分激动的回答道:“是后身,对不对?”

魏无羡点了点头:“没错,就是后身,我见那人与蓝湛交手,时刻以正面回击,我便试试后侧如何,果真见那人急忙阻挡,可见那缺点即在后身,然后我故意又大声将知道他命门一事告诉蓝湛,逼她露出破绽,果然,一听这话,她就慌了。蓝湛懂了我的意思,也攻其侧身,她一慌,自然先护住命门,所以我就知道她护住的后脑就是她的命门了。”

张小凡听的心潮澎湃,之后更是一脸崇拜,对着魏无羡夸赞道:“噢~,原来是这样啊,魏兄,你真聪明,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而后凑近张小凡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凡,凡事多观察,总能看出点门道,不急于一时的。”

张小凡愣愣的点了点头,手里捏着棍子,也不知在想些什么,而后转头看到远处的大黄,忽的想到了自己的做饭菜,顿时可惜不已,“可怜了那些饭菜,还想着让你们尝尝我的手艺,那坏人真是可恶!”

正当魏无羡安慰张小凡的时候,蓝湛注意到张小凡手里捏着的棍子,待二人话落,提醒一句:“那棍子与噬血珠,摄魂棍有关。”

经这么一提醒,魏无羡才将注意力转移到那棍子身上,“小凡,可否将你手里的棍子给我看看。”

张小凡:“噢,可以啊!给。”

张小凡十分痛快的递给了魏无羡,魏无羡刚一伸手,在触碰到拿棍子的时候,忽的产生一阵眩晕之感,一阵耳鸣之后凭空传来阵阵嘶吼,刺激的魏无羡一阵颤抖,而后后退几步,蓝湛眼疾手快的揽住魏无羡颤抖不已的身体,急声喊道:“魏婴!”

见人没有反应,又喊了几声,张小凡见此情况,赶忙把手里的棍子往后挪了挪,魏无羡才慢慢缓了回来,眼神清明后,说道:“蓝湛,这棍子,有,好强的怨气!”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