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剧版忘羡]明月依旧 06


床上的二人见蓝启仁怒气冲冲的从门口走来,赶忙站了起来,魏无羡心中暗道不好,拐带人家优秀子弟被抓包了,想着上前解释一番,“蓝老前辈,你听我说……”

蓝启仁一见魏无羡就更生气了,气的胡子都抖了几下,强行打断了他的话:“住嘴!忘机,你说!你们……”

蓝湛不着痕迹的将魏无羡往身后挡了挡,向蓝启仁行了礼,“叔父,无甚,就是这样。”

蓝启仁恨铁不成钢,抬起手颤抖着指着蓝湛:“岂有此理,忘机你……”而后似乎不舍得指责自己的优秀门生,又将手转了个方向,指着蓝湛身后的魏无羡怒喝,一时气急便猛磕不止:“咳咳,咳咳,是你,是不是你蛊惑忘机,你给我……咳咳……”

蓝湛见状,有几分不忍,一边是从小教导自己的叔父,一边是自己的心悦之人,实在是没法割舍。

但是魏无羡好不容易才回到自己身边,这次无论如何自己也不能放手,于是只能违背叔父的意愿,在蓝启仁没说完前就插了话,维护之心十分明显,右手背至身后又安抚性的捏了捏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怕他叔父发现,会更加生气,想要将手往外抽抽,结果却被握得更紧,蓝湛似乎更加坚定了内心,“叔父!我对魏婴之心,犹如当年父亲对母亲,望成全!”

魏无羡见蓝湛如此维护自己,一时心疼,“蓝湛,蓝老前辈,是我,蓝湛他没有……”

蓝启仁怒瞪眼前二人,“够了!蓝忘机,你如今又要为了他违逆于我,你可知后果!”蓝启仁显然是气急,连名带姓的喊了蓝湛。

蓝湛闻言双膝跪地,行礼:“我意如此,断不会改!”魏无羡见蓝湛行了礼,赶忙也随人一并跪下,请求蓝启仁的成全,听了蓝湛铿锵有力的八个字回应,魏无羡感动不已:“蓝湛,你……”

蓝湛转过头看着魏无羡,“无事,有我!”

魏无羡坚定地点了点头,对蓝启仁说道:“蓝老前辈,我知道你不喜我,可蓝湛毕竟是您的侄子,如今我们两个是决计离不开的了,您要是罚蓝湛的话,也连同我一起吧!”

蓝湛闻言想着阻拦:“魏婴,你不必……”

魏无羡:“蓝湛,我是一定要与你一起的。”

蓝启仁看着跟前的二人,突然开始怀疑自己,怎的好像自己是那拆散一桩好姻缘的恶毒婆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气血上涌,颤抖着手指了指他们:“你们……”而后半天没想到说些什么,只是哼了一声甩袖离开,留下二人面面相觑。

魏无羡:“蓝湛,你叔父这是……”

蓝湛也有点拿捏不清蓝启仁的做法,按理说肯定会把自己叫走,一番训斥,如今怎么就什么也没说就走了呢。

二人起身,魏无羡:“蓝湛,会不会蓝老前辈他默许我们的事了?”蓝湛也思考一瞬,怕魏无羡为此担忧劳心,适当宽慰了几句:“魏婴,无事,叔父总会同意的。”

魏无羡看蓝湛不管什么事总是如此认真,顿时觉得有些好笑,“蓝湛,做什么这么严肃,你只需记住,即便你叔父不答应,我也是赖定你的!”

蓝湛捏了捏牵起的手,“嗯。”

魏无羡见蓝湛一副小媳妇的模样,忍不住凑上前去一亲美人方泽,双唇贴了贴眼前人的嘴角,然后又像得了什么便宜,兀自开心着。

蓝湛默许了魏无羡的所作所为,而后牵着他就往外走去。

魏无羡被牵着出了静室:“诶~,这是去干嘛啊!”

蓝湛:“去个地方。”

魏无羡:“去哪啊?”

蓝湛:“……”

魏无羡:“你就告诉我呗!嗯~”

蓝湛:“……”

魏无羡:“蓝二哥哥~”

魏无羡一路上软磨硬泡,半天未得到蓝湛的回应,只得作罢。不一会儿逐渐走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放眼望去,成片成片的龙胆花都在绽放着。

魏无羡还未来得及说话,蓝湛就说道:“到了。”

魏无羡:“蓝湛,这是,这是龙胆小筑!”

蓝湛:“嗯。”

魏无羡有几分惊讶,蓝湛居然把他带到了他母亲的住所,莫不是……:“蓝湛……”

蓝湛先向前走去,走至屋后看见一棵树旁一块墓碑格外显眼,魏无羡:“这是你母亲,蓝夫人的?”

蓝湛点了点头:“嗯。”而后跪于碑前,抬眼看了一下魏无羡。

魏无羡明了,赶忙也跪在旁边,两人一起行了三次拜礼。


评论(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