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藕饼]劫财?劫色?01

土匪拦路,不要金银财宝,竟想要一个夫人?

当母胎单身二十年的暴躁大当家遇见知书达理温润如玉的小少爷会发生怎样的趣事。

围观群众:当然是扛回去,做压寨夫人!!!<( ̄︶ ̄)↗[GO!]

 

南方有一城,名曰林古城,地势险要,道路崎岖不平,城内多山少水,还有一条宽敞大路十分有名。它有名不是因为其周山环绕,也不是因为它是经商之人进城的必经之路,而是因为那里时常出现山匪。

这群山匪的寨子与寻常寨子不同,寻常山寨落户之处,多为荒山野岭,可此寨子所居山头,山脚下是密密麻麻的村庄环绕,而且匪民交好,倒也是令人称奇。

朝廷曾派多支精锐兵将对这波山匪进行围剿,无奈那山匪之中的大当家是个厉害角色,几番对阵,朝廷皆以败而归,遂不再出兵。如此,寨中人士气大涨,二当家为宣扬大当家之威武,将寨子改名为降龙寨。

这一日,降龙寨教场上,诸多山匪齐聚,一如既往地整齐操练着,只是前面缺少了一个监督的人。

二当家来教场检查部下操练情况,却没看见往常督查之人,一时奇怪,招了队前喊号的小六过来询问情况。

二当家:“怎的今天没见哪吒,寻常不都在这里练兵的么?”

小六闻言一脸憋笑模样,让二当家见了更是奇怪。

小六:“大当家被夫人叫走了,说是……”话说半截,小六还四处张望一番,神秘兮兮的凑到二当家耳边说道:“相亲去了!”

刚一说完,二人相视一眼,不约而同的笑出了声。二当家还有几分同情,“还真是难为那小子了!哈哈哈。”

寨中有一个还算豪华之处,名曰兰阁,是大当家的母亲殷十娘所起,一般是用来招待来客的。突然从兰阁中走出一个女子,身着粉色罗裙,边走边用张帕子不断的往脸上招呼,还有低低的啜泣声传来,原是那女子在哭。

而后兰阁又跑出来一个嬷嬷,扭着健硕的身躯,直追那粉色衣衫的女子,边走边用帕子在两边划拉着,放眼望去,好不滑稽。

嬷嬷到底是不如那年轻女子的体力,半晌没追上,直接大喊道:“陈姑娘,您可慢点,嬷嬷我追不上啊!”

那叫陈姑娘的女子听后听了脚步,在原地踱了一下脚,抽噎着回答:“嬷嬷,还喊我作甚,左右是我配不上那哪吒还不行吗,下次,也莫要再来我家说亲!”复又掩面前行。

嬷嬷实在追不动了,喘了几口气后,看了一眼后面的兰阁,说道:“哎呦喂~这都是什么个事啊!”

这一场闹剧被后来站在兰阁门前的殷十娘尽收眼底,她转身看到自家小霸王半卧在椅子上,嘴里叼着一根草,哼着一个不知名的曲调,一派悠闲自得,事不关己的模样,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冲着哪吒喊道:“吒儿!你看看你干的好事!”

哪吒用手掏了掏被母亲摧残的耳朵,悠闲的回道:“我不是都听您的话了,这可怪不到我头上。”说完还撇了撇嘴。

殷十娘苦口婆心的劝说:“吒儿,你说说这都多少个了,这几个村的媒婆都怕了你了,哪还有人愿意为你说亲啊!”

哪吒抬手拿出嘴里叼的草,揪了揪,“那就不找了呗!小爷还缺不成。”

殷十娘一听这话,仿佛打开了煤气罐一般,火气蹭蹭上涨,走到哪吒面前说道:“你可不就是缺,别以为你娘我治不了你!我告诉你,你不给我找个媳妇来,我就让你大哥顶了你的位子!”

哪吒一听这话,直接窜了下来,一脸不可置信“啥?娘,你要不要这么绝?”

殷十娘冷哼一声,“不信,你可以试试!”

哪吒:“……”

殷十娘看哪吒一时沉默,看这种威胁有戏,就顺坡下驴,“两天时间,我只认一个儿媳妇,否则……哼哼,自己看着办吧!”

说完直接潇洒的离开,留下哪吒一顿懊恼。

真是病急乱投医,哪吒现在开始重视这件头等大事,可是却没得主意,竟然去问了同样单身二十几年的小六。

哪吒叫了小六过来,将事情的原委跟他讲了一遍,问他该怎么做。

小六听完大当家可歌可泣的脱单经历,一时情感复杂,“大当家的,我本来很用情你的,但是……”

哪吒一时疑惑,看了小六一眼,结果小六的小脸以可见的速度在变红,突然人又止不住的笑了起来。

哪吒顿时黑脸。

小六边笑边抬手拍腿,赶紧解释:“对不起,大当家的,但是实在太好笑了,我忍不住,哈哈哈哈!”

哪吒顿觉面子挂不住,只能威慑道:“小六,小爷想拿你练练手!”说着就要抬手出招。

小六见状不妙,赶忙挽回:“别别,我错了,大当家的,我有办法啊!留我一命吧!嗯~”说着还挑了挑眉。

哪吒一听这话,及时收了手,小六才避免一个熊猫眼的出现。

小六嘿嘿一笑,见哪吒显然是有兴趣,便招了招手,示意哪吒附耳过来:“我听城中放哨的兄弟说,近两日这里会有达官贵人经过,大当家的,你何不直接抓一个压寨夫人上来,只管好吃好喝的供着,给夫人一个交代不就行了!”

哪吒一手托腮,懒懒散散地往后一靠,直接坐在了池边的石座上。然后突然抬手锤了小六一拳:“可以嘛!这个倒不错。”

“您是不知道您的一拳有多疼!”小六在心里腹诽,然后揉了揉自己被锤的地方,笑嘻嘻的答道:“这肯定能行,当然得看大当家的您是谁不是!”

哪吒被顺了毛,一时得意不已,“那是,小爷就给她绑一个来!”

哪吒想着这完美的计划,兴奋不已,直率一帮人马去了山下路边埋伏,结果一行人等了一天多也不见个贵人影子,倒是有很多普通百姓来来回回。

哪吒耐心磨净,抬手拍了一下还在四处张望的小六的头,一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语气说道:“你说的贵人呢?小爷都等了一天,连根毛都没见着!”

小六愣愣的,也是很摸不着头脑,委屈的答道:“我也不知啊,兄弟们来的消息,总不会有错的!”

哪吒啐了他一口,“屁话,一群不顶用的,小爷位子没了,你们特别想好过!”随后骂骂咧咧的准备转身离开,结果却被小六一把抓住。

哪吒正要发作,却见小六激动的面含泪水,抬手指着路前,支支吾吾地说道:“来了,看我没骗人吧!”

哪吒顺着小六的手看去,果然见到一辆华丽异常的马车逐渐驶来。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