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藕饼】与河神做朋友(上篇)

藕饼小短篇

河神要娶亲?论一个单纯的小丙丙如何惹得哪吒的注意。

短篇慢热文,单纯型爱情向。 


这一日的陈塘关与往常不同。不同之处在哪呢?平常走在街上,无处不闻小商贩的叫卖声,偶遇几家的小孩子在街道来回跑,还有茶楼说书人的眉飞色舞的演绎一段英雄救美的故事,吸引来听的百姓连连称绝。

今日却不见街上繁华景象,家家户户房门紧闭。徒留一阵冷风卷起残叶飘来飘去与往常热闹形成鲜明对比,萧瑟异常。

哪吒出生就与他人不同,在母亲肚子里多呆了两年方出,出生之时又是一番火光冲天的奇异景象,又来个自称神仙的老道上门拜访,告诉李靖夫妇这孩子自带灵根,活像是个有仙缘的,糊弄一番哪吒便被送去山上同那仙人修行学艺至今,多年不曾下山,活是养成了个小霸王似的脾性。

今日哪吒回来却不想见此萧条景象,再仔细倾听,冷风中夹杂着些女子的抽泣声。循声而去,正见几人将一身着大红喜服的女子扔进九湾河。哪吒阻止不及,眼见一妙龄女子被抛河中,便急着跳入河里前去救人,却被岸上的几个百姓阻拦。

老伯:“诶诶,小公子,你要干什么去?快,快拦住他”老伯一挥手,几个年轻人便上前拦住哪吒。

哪吒:“你们做什么把人扔河里,草菅人命我爹也不管么?”

老伯:“这是河神娶亲,李总兵也管不了。”

哪吒:“什么河神娶亲,小爷我怎么不知道?”

老伯:“前几年新来的河神的传统,不上祭就连绵大雨不停,九湾河河水涌动,要水淹陈塘关,这届新上任的河神也到了娶亲的年纪,自是要按传统的。”

老伯一番解释,哪吒才得知原来这些年,每隔三年就要送一个阴时所生的18岁少女,作为河神的新娘,换取陈塘关的风调雨顺,饶是陈塘关总兵李靖也是无法与这些神仙抗衡的,所以对于关中百姓的行为也是无可奈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按照河神定下的规矩办事。

传统从何而来?说来也是巧合,当年关中大雨数月不绝,谷物颗粒无收,突然一女子说是河神托梦于她,要娶她做新娘,若关中将她进献于河神,关中百姓便可消灾解难。于是百姓就将此女打扮一番,以婚嫁之礼送至九湾河,然后那女子便直接跳入河中,消失不见,徒留河面一片平静。结果第二天果真雨过天晴,百姓就更加对那女子所说之话坚信不疑,并且按照那女子的标准进献新娘。

老伯等人一再解释方才那女子本是自愿,也不知怎的临时反悔,他们一时找不到替代的人才直接将其扔进河里,想来那河神看见新娘以后肯定满意,所以叫哪吒不要担心那女子安危,哪吒哪里信这些,本就是修炼之人,自是看不惯那河神所作所为,只当他们一时糊弄于他,说什么也要去与那河神斗上一斗,让他把那女子还上来可好。

哪吒:“小爷才不信,我定打的那小子哭爹喊娘。”于是运转周身灵气,法术一挥众人便被束光弹开,挣脱阻拦的哪吒扑腾一声跳进河里。

老伯顿时一惊,赶忙喊了人:“快去,快去告诉李总兵,哪吒要坏事!”一众人便赶去李靖家报信。

哪吒进了河里,运用闭气之术游着,一群群鱼儿看见哪吒这庞然大物的出现,惊得四处逃窜,哪吒四处看了看,往河里深处游去。

敖丙刚从上一任河神那取了点经回来,了解了河神该做之事,又被他拉至一个角落,神秘兮兮的说了一一个秘密,说是一会儿陈塘关会给他扔个媳妇下来,敖丙震惊地半天才缓过神来,支支吾吾问道:“非,非收不可么?”

先河神用手捋了捋自己的长胡子,笑道:“嘿嘿,这还不好,美人相陪,省得你孤单。”

敖丙顿时摆了摆手:“还是算了吧,我自己挺好的。”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问道:“那你呢,之前他们也给你送了,那你现在的老婆……”

敖丙话还未说完,就被先河神打断,他赶忙四处张望一番,眼见没有他老婆的身影才作罢:“嘘,别瞎说,我和那人鱼公主现在日子过的挺美的,你可别害我。”

敖丙无奈的笑了笑了:“百姓缘何有此行径呢?凡人又如何能在水中生活?”

先河神:“这便是一些凡人的无知了,好像是之前一女子打着献祭的由头与人私奔了,却不想一些百姓竟信了那女子河神娶亲一说,每一任新河神上任都会送上一位。”

敖丙一脸不解:“那那些女子呢?都死了么?”

先河神摇了摇头:“哪能啊,九湾河出现那么多人命,上边早就该派人来查了,哪能到现在,有的被直接送到别的地方,原来的家是万万不能回了,有的倒也真成就一番佳缘。”

敖丙:“那就不能直接告诉百姓实情么?”

先河神:“历任河神皆不能出水让百姓见到,你忘了?”

敖丙:“这可真是,造化弄人,总得想个办法才行。”敖丙一番感慨,满面愁容的离开了。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