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平行空间08



我没看过诛仙原著,只是看了电影之后想到羡羡与张小凡相遇的梗,所以很多东西改动较大。

这章出现的白发人应该是鬼王宗的四大护法之一幽姬,我把她的招式改了一下,因为我想着让汪叽与一个用嘴攻击的敌人打架不太美观,画面太美不敢想象,哈哈哈哈!(我是不会承认我不会写的!)


************************************************

魏无羡与蓝湛二人被大黄带着来到了庄头,随后看到地上散落的饭菜,便知张小凡定是在此处出了什么事情,俩人分开在里探查线索,大黄也开始来回转圈,似乎是在闻什么气味。

蓝湛发现了一片打斗痕迹,低下头正在研究,突然就听见大黄的叫声,只见大黄朝着一个方向吠叫不止,而后迅速奔了过去。

蓝湛看见大黄的反应,猜到些什么,回头看了一眼同样看到大黄的反应的魏无羡。

魏无羡与他交换了个眼神,喊了他一声:“蓝湛。”

蓝湛一点头,俩人便又追随大黄而去。

二人一狗逐渐走至一片山林之中,周围雾气环绕,林子里静得只听几只乌鸦嘶叫,处处透露着诡异。

魏无羡感受到附近杀气浓郁,又抬手在眼前扇了几下,不见雾气减轻,便提醒蓝湛说道:“蓝湛,小心,这雾很不对劲,而且杀气很重!”

蓝湛回应:“嗯,小心应对。”

正当二人精神紧绷之时,听见了一人的呼喊声。魏无羡当即听出是张小凡的声音,拽住蓝湛的胳膊,说道:“蓝湛,是小凡。”

蓝湛也听见了,回道:“嗯,右边。”

二人赶忙往林子右边跑去,前行几百步,豁然开朗,此处算是一片空地,一抬眼就看到张小凡与一个白衣人僵持着。

细细看去,发现与张小凡敌对那人浑身白色,满头的白发竟是她的武器一般,能无限拉长,一缕一缕如刀剑一般直直地朝着张小凡而去,张小凡虚虚躲过几缕头发的攻击,而后紧握的摄魂棍发挥一定的作用,带着张小凡回击几招。张小凡边回击着边说:“你做什么抢我的棍子,抢不过还打人!”

魏无羡等人一到便看见这幅场景, 看那白发人来势汹汹,小凡出招畏首畏尾,明显处于下风,但却能与之过个几招,显然与他手中的武器有关。

魏无羡瞬间明了,冲着蓝湛说道:“蓝湛,小凡的棍子有问题,交给你了。”

蓝湛点了点头,“嗯。”

话一落,避尘出鞘,直击缠绕在张小凡的棍子上方的几缕白发,白发人没料到张小凡有帮手出现,眼前一阵剑光闪过,赶忙回收招式,却没能来得及,两缕白发被径直斩断。而后避尘在空中绕了几圈,又回到蓝湛手里。蓝湛便与那白发人打了起来。

张小凡方才用尽力气死死拽着摄魂棍,与白发人僵持着仿佛拔河一般,如今一方突然泄了力,张小凡自然因为用力过猛,眼见身子直往后倒去,幸而魏无羡反应及时,赶至张小凡身后,拖住他后仰的身躯。

张小凡本来有点惊魂未定,但一转头看到了魏无羡,人立马来了精神,嘴角上扬,露出了一口白牙,说道:“哎?魏兄,你怎么会这儿?”

魏无羡拍了拍张小凡的肩膀,目光在他身上扫了一圈,回道:“大黄带我们来的,小凡,你没事吧!”

张小凡傻笑着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说:“我没事儿啊,魏兄你们是特地来救我的么?”

魏无羡看张小凡真是心大的可以,转眼间就忘记了方才的危险,不由得也笑了一声,回道:“当然!”

得到肯定答案的张小凡更开心了,转头又看见蓝湛与那坏人激烈打斗,说道:“魏兄,忘机兄跟那人打起来了,我们也去帮忙!”

魏无羡把正要过去加入战场的张小凡拦了下来,摇了摇头,而后大声朝着蓝湛的方向喊道:“蓝湛,需要帮忙么?”

蓝湛一边应对敌人的进攻,一边回道:“不必!”

魏无羡又转过身来看着张小凡,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扬了扬下巴说道:“不用担心,他一个人能行。”

然后又问张小凡到底发生何事,又为何被追。

张小凡先是皱了皱眉,而后特别激动的说道:“我也不知道,我本来是要去给你们送饭的,然后路上看到她一个人坐在路上,我就上前去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她的,结果她一看见我,就追着我打,然后还抢我的棍子,害得我给魏兄你们做的饭都撒了。”说到最后一句之时,张小凡一顿惋惜:“真是可惜了那饭菜,我放了两块腊肉呢!”

魏无羡从张小凡的话中获取到重要信息以后,又听到他后面的惋惜,一时哭笑不得。

魏无羡仔细想了想,源头应该出现在张小凡手中的武器。于是问道:“小凡,你的这根棍子是哪里来的?”

张小凡迅速从方才对腊肉的同情之中剥离出来,稍加思索,想到答应师父的话,于是将噬魂珠的来源隐去,回道:“就是有一天我被一只猴子追得掉进河里,我也不知道被什么吸到了河里的一个闪闪发光的地方,然后又被推回到岸上,一阵电闪雷鸣之后,一个棍子就掉到了地上,我就捡了回来做了烧火棍。”

然后自己看了看手里的棍子,又嘟囔道:“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个的都想抢我的棍子,这棍子也没什么稀奇的呀!”

魏无羡闻言也跟着看了看张小凡手中的棍子,说:“小凡,看来你这个棍子不简单。”






评论(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