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藕饼】与河神做朋友(下篇)

敖丙本是妖族中龙族后裔,长期居于海中,龙族与仙界倒是相安无事,不料龙族旁支蛟族蠢蠢欲动,去了凡间作乱,于是天庭派兵围剿蛟龙,龙族自知理亏,便派遣敖丙与天庭大将杨戬里应外合,擒下蛟龙,龙族也算将功补过。为了维系双方表面的平衡,仙界提出给龙族封神,龙族虽心有不满,但到底是忍住未得发作,让敖丙拜了上仙申公豹为师,天庭也找了个仙位给敖丙,但考虑他是妖族出身,总要压制一番只得一个河神之位,并且不能随意在凡人面前显露真身。敖丙在族内出了名的随和,不争不抢,对于河神之位也是欣然接受。

敖丙在回宫殿途中正想如何解决娶亲一事,路过九湾河时果真见到一位穿嫁衣女子掉入河中,凡人如何能够在水中长时间停留,眼看那女子呛了几口水,开始往下沉去,敖丙赶忙用法术将那女子送上岸去,随后变幻出一件斗篷遮挡住自己,在岸上救醒那女子让其回家去了。

刚了了一桩大事,刚想回到河里,碰巧被寻觅河神已久刚冒出头的哪吒撞见,哪吒见敖丙捂得严严实实当即产生怀疑,又见他一束光消失于河面,便越发笃定他就是那神秘的河神。

哪吒:“好啊,终于找到你了,哪里跑?”随即又进入河里追寻而去。

敖丙救下那女子之后,想着那女子总该回去解释清楚,以后都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了吧,刚松了一口气,却不想突然一阵气流直冲自己而来,敖丙赶紧躲闪,就见那气流刚好打在礁石上,礁石登时四分五裂。这还是在河里,法术已经如此厉害,不知是何人。敖丙刚如是想,很快就有一少年出现在敖丙视线之内,那少年头发束成总角模样,想必年岁不大,普通的红衣黑裤,衬得他精神抖擞。

哪吒:“你这妖孽,竟是个敢做不敢当的主,还要娶亲?今天小爷就要替天行道收了你。”

敖丙一时不解,突然灵光乍现,说道:“阁下若为娶亲一事而来,大可不必,我不娶那女子,男子也未考虑在内,你还是回去吧。”

哪吒听懂敖丙话中意思,顿时恼怒不已,他竟然以为他也是来献祭的,好是猖狂,又看到敖丙披风护身不露面貌,更气甚,直接双手平放,召出火尖枪,朝敖丙袭来。

敖丙哪里料到这人如此不讲理,话还未落尽,上来便打。只好连连避让,躲开火尖枪的攻击。两人在水下不得施展,竞齐齐飞出水面,换了场地丝毫不影响二人发挥,依旧打的难舍难分,激起河水阵阵翻腾。

哪吒看敖丙迟迟不还手,一时气急,直接攻其面门,敖丙见势不对,千钧一发之际也召唤出法器海盐珍珠棒,两棒直直夹住火尖枪枪尖,两人势均力敌,僵持好一阵时间,敖丙瞬时移动一段距离,念出口诀,河面迅速结冰,且在哪吒身前形成冰锥屏障,将其包围在内,结果只见一束束红光从冰缝中冒出,那冰锥竞逐渐裂开,最终炸的四分五裂,哪吒出来直接再追上去给予一击,直接挑掉敖丙的披风,敖丙露出真面貌。

看见敖丙的真容,眼中一抹惊艳,那敖丙蓝发束冠,一身银色鳞甲,身形飘逸,俨然一副翩翩美少年形象,但想到敖丙所为,哪吒便更为不齿:“好一个衣冠禽兽!”

敖丙见少年周身一阵红光乍现,又有一条红绫缠绕左右,想必极难对付,适时阻止哪吒的再次进攻:“等一下,看你法术精进,定也是修行之人,何故找我麻烦?”

哪吒闻言将火尖枪重重插进冰面,双臂环抱于胸,说道:“你敢做不敢当啊!你强抢民女,小爷替天行道,这还不算理由么!”

敖丙一下子明白他定是误会,便解释道:“这位小兄弟,你误会了,我并未逼迫百姓将妙龄女子献于我,此事我也是方才知晓。”

哪吒:“那这惯例是谁弄的,难不成是我杜撰的么!”

敖丙无奈的笑了笑,将先河神告诉他的转述给哪吒,哪吒听后将信将疑,目光在敖丙身上来回扫荡,仿佛敖丙是个惯会用纯良无害面容骗人的人似的。

敖丙:“我所言皆为实话,况且我也是今天才上任,知道此事便赶紧来救方才那女子上岸了,现下她应已平安回家了。我看你身手不凡,交个朋友如何,在下敖丙。”敖丙说完,微微行礼。

哪吒收回探索的目光,一听敖丙要与他交朋友,顿时心头一震,抬头看了一眼方才还同自己交手的“对手”,倒也怪不得哪吒如此反应,哪吒一直在山上学艺,不懂人情世故,整日陪伴他的只有几只野猴子。刚下山便遇到一位与他做朋友的人,自然心头一喜,但是还是强装冷静:“你也不赖,哪吒,小爷的名字。”

敖丙:“哪吒,当真有趣。”

哪吒:“既然你成了小爷做了朋友,以后我便罩着你,此等娶亲之事你更是做不得了!”

敖丙嘴边一直挂着浅浅的笑,显得整个人更是温润如玉。“自是如此,实不相瞒,方才我还以为我送那女子回去,陈塘关百姓又给我送一个男子过来了,当真吓了一跳。”

哪吒闻言眼中闪过一丝不自然,脸逐渐升上一晕粉色,但仍双手插兜,显示出不可一世的痞样,掩盖自己的不妥之处,冷哼一声,说道:“还说你没有心思,都想到这儿了,总归是没有冤枉你!就算给你送人,小爷才看不上你!”

敖丙看出哪吒的掩饰,也不拆穿,反而笑意更甚,起了逗弄哪吒的心思“真当如此,在下对容貌还是有几分信心,想必也应当配得上哪吒你了。”

哪吒顿时像炸毛一般,支支吾吾的说道:“你,你胡说什么!”

敖丙摆了摆手,从广袖中掏出一个海螺递给哪吒:“哈哈哈,好了,玩笑而已。对了这个给你,此乃传声海螺,你若有事找我,便可对着海螺喊我的名字,我定能听见,可来找你。”

哪吒接过海螺,翻来覆去看了看,没发现什么特别之处,闻道:“真能听到?”

敖丙:“嗯,我要回去了,切记不要把我俩之事告诉旁人,河神不能显露真身的!”

哪吒:“知道了,走吧!”

敖丙点了点头:“再见!朋友。”说完便消失了,冰冻的河面也渐渐流动起来。

哪吒掂了掂手里的海螺,嘀咕道:“谁和你是朋友,惹了小爷,下次见面可不就是朋友这么简单了。”说完,愉悦的一阵翻滚,“我可真是太聪明了!”然后故作镇定的插兜离开。

END

———————————————————————————————

敖丙:“你嘀咕的话什么意思?”

哪吒:“你觉得呢?”

敖丙:“天哪,你居然对我有非分之想”(双臂抱胸,防御状)〣( ºΔº )〣

哪吒:“敖丙,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

敖丙:“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ー_ー)!!

哪吒:“朋友,你看这有恋爱的对象的意思。是你说的要和我做朋友啊!”(给敖丙看百度解释)(^_−)☆

敖丙:“算你狠!”( ̄へ ̄)


评论(1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