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骄傲

佛系磕cp,文笔小白,纯兴趣爱好分享。

平行空间10


“魏婴,魏婴!”蓝湛语气焦急,生怕魏无羡有什么三长两短,搂着魏无羡的手不禁加紧了力道。

魏无羡被震的有一阵恍惚,连着摇了几下头才缓过来,有了些许精神,朝着蓝湛摆了摆手,回应道:“蓝湛,我无事,只是这怨气出现的有点突然,被震了一下而已。”

蓝湛闻言也没有放松,似乎并不相信魏无羡的轻描淡写,魏无羡有几分无奈,蓝湛总是如此,只得安抚:“蓝湛,真的!”说着脱离了蓝湛的怀抱,抖了两下衣袖,还算顺当的走了两步以证明自己无碍。“你看,我可是夷陵老祖,说出去被一个棍子震得晕了,岂不是很丢人!你要是再不信,我还能给你再跳两下。”

魏无羡说着还真要蹦跶两下,还没动作,张小凡一阵担忧的声音就从一旁传来:“魏兄,我看你还是别跳了,你现在看起来好像真的不太好。”

魏无羡闻言看了一眼张小凡,张小凡眉毛拧在一起,好似刚才被震的是他自己,魏无羡心里觉得好笑,却不忘挤眉弄眼几下,试图让张小凡理解他的苦心,结果眨了几下眼之后,张小凡却以为魏无羡又有了什么毛病,吓得赶紧抱着棍子又往后退了退,离的魏无羡更远了些,还说着:“啊,魏兄 你是不是眼睛也不好了,那我还是离你远一点,这棍子你可碰不得。”

魏无羡更有几分无语,自己怎的就指望张小凡能明白呢,不禁有几分心累,而后感觉自己眼前更有几分恍惚,抬手扶额,晃荡两下还是晕了过去。

幸亏蓝湛手疾眼快,赶紧上前一步,把逞强结果又晕过去的人揽进怀里,一脸急色,“魏婴!”喊了两声无果后,赶忙探了探怀里人的手腕,得知只是有几分虚弱之余并无大碍才放下心来。

张小凡见魏无羡晕了过去,也是吓了一跳,想着上前去看看情况,但又想到自己手里的棍子,便又收回了迈出一步的脚,只是焦急的问道:“忘机兄,魏兄他,他怎么了?”

蓝湛抿了抿唇,面色看起来不太好,但是也没牵连无辜之人,安抚了一下张小凡:“无事,只是灵力有损。”

张小凡似懂非懂,只觉得二人应该与师兄他们一样,灵力应是修仙根基吧,但一想到是如此重要的东西,也不知是不是与自己有关,只顾着愧疚,“都怪我,早知道我就不给魏兄看了,害的魏兄如今灵力受损!”

蓝湛:“不是你的错,他本就如此,不必自责。”

张小凡也不知听进去多少,焦急面色依旧不改,但却做不得什么,只能抱着自己的棍子胡思乱想。

蓝湛为魏无羡输送了一波灵力后,却依旧不见魏无羡醒来,这才发觉事情有几分不对劲,赶忙让张小凡带路,回了村里,再探究竟。



魏无羡迷迷糊糊的出现在一处荒郊野地,此地安静的虫鸣有几分刺耳,周围杂草环生,不见人烟。

魏无羡揉了揉眼,刚才不是和蓝湛和小凡一起在林子里么,蓝湛呢,小凡呢?

魏无羡:“蓝湛,蓝湛你们在哪?小凡……”

魏无羡大喊几声无人应答,只有几只乌鸦被惊出,往一旁飞去,魏无羡见状抬手施以符咒于空中,符咒瞬间消逝,不是现实,莫非是怨气入体,强行将自己拖入了幻境?

魏无羡忽然觉得这种可能性极大,也不知蓝湛和小凡怎样了,只得先摸清这里的情况才好,便沿着一条浅浅的小路前行着。

一路上到处都是一些比人高的杂草,魏无羡一边走一边拨弄着,约摸着过了得有一个时辰这才扒到外面。

魏无羡一出来便看见了一个熟悉的村庄,“这,这不是小凡安置我和蓝湛的地方么

,草庙村?”魏无羡心中有几分疑惑。

这里应该就是草庙村,但又有点不太一样,新,对,有点太新了,不如他和蓝湛居住时破旧。

带着疑问,他朝着村庄走了过去。按着记忆,寻摸到了小凡的家。

看见院里站着一位妇人,似乎正在择菜,然后忽的想到些什么,停下手中的活计,朝屋里喊了几声:“小凡,小凡!”

小凡?小凡也在这里?魏无羡闻言在门外停住了脚步,看着院子里的情况。

只见一个穿着朴素的小孩子从屋里跑了出来,来到了妇人面前。

魏无羡见之惊诧,小凡,还是个孩子,怎会?难道自己这是进入了谁的记忆画面?压下心中的疑问,继续看着。

魏无羡眼见着妇人告诉小凡拿好自己的篮子,然后交代他去找一个叫惊羽的小朋友去采一些野菜回来。张小凡神情一直有些呆呆的,眼见着妇人交代完,张小凡才有了回应,愣愣的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而后拿着一旁的篮子跑了出去。

魏无羡看了小时候的小凡的表现,这才明白些许“原来,小凡小的时候就有些反应缓慢,所以长大后才那么单纯。”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